北京信用协会

日期:2017-01-18    来源:北京码头

  北京信用协会是经北京市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批准成立的社会团体法人,业务主管单位为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社团登记注册号:京民社证字0011674号。

  北京信用协会由北京地区各类企业、金融机构、信用服务机构,以及其他有志于参与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各类经济组织和从业人员发起并自愿组成,是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工作平台。

  协会宗旨:

  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在会员中弘扬诚实守信精神。立足于“参谋、支撑、服务”的角色定位,全面参与并推动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为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服务。

  主要任务:

  宣传党和国家及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信用建设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为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任务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持;拓展信用市场,促进北京地区信用服务行业发展;推进北京市企业和个人信用体系建设;开展信用理论研究;加强与国内外信用组织的联系;为会员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