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管院诚信评价研究中心

日期:2017-01-18    来源:北京码头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诚信评价研究中心是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专业从事CEI企业诚信体系理论与实践研究、学术交流的诚信研究及评价国家科研事业单位。是由我国诚信与信用建设和学术领域的权威专家、社会诚信建设的知名人士和知名企业家发起成立的。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诚信评价研究中心在陈贵主任的主持下,先后组织成立了“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课题组”和“企业诚信评价体系课题组”,组织编撰制订了世界首创《CEI企业诚信评价体系》(即将正式出版),发布了2011年中国首创《CEI蓝皮书:中国城市商业信用环境指数》(已正式出版),在全国引起了巨大反响。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诚信评价研究中心历程:是在2002年11月,“党的十六大”明确:“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改革管理方式;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健全现代市场经济的社会信用体系”。贯彻十六大精神,从政府转变职能和健全社会信用体系的客观需要出发,有必要进行建立企业诚信评价体系的创新研究和探索实践的背景下筹备组建的。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诚信评价研究中心宗旨:为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提供诚信建设搭建信息交流平台、人才培养基地和诚信评价权威认证机构,一举成为我国乃至世界诚信建设的知识库、思想库和智囊库。同时建立科学、合理、权威、公正的信用监督和失信惩戒机制,倡导并促进公众对诚信的尊崇以及相关行为规范的共识,营造诚信和谐的社会氛围,推动我国经济的健康发展。全面开展诚信体系建设更新研究、示范、评价、培训、交流及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