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宏

 马宏,河北利安集团董事长,北京易驾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机器人教练联合创始人,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专家库专家,石家庄市人大代表,河北省驾协第一常务副会长,全国交通运输企业诚信建设宣传推进办公室副主任委员。18年驾培行业的深耕细作、诚信经营,对驾驶深刻诠释,对驾培事业有着特殊的情怀。

 交通伤亡事故是人类的文明浩劫!无论是穷人、富人;无论是男人、女人;无论是老人、儿童;还有王妃、明星,都会面临交通事故的威胁。驾培机构诚实守信的经营关乎着数以万计的生命安全。因此,在汽车文明的今天,信用在驾驶人培训机构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中国五千年的文明,圣贤们“一诺千金”、“移木立信”以及“烽火戏诸侯”等故事的传递,是为了告诫我们——人无信不立!但今天的中国,“三聚氰胺”、“苏丹红”、“注水肉”、“毒大米”等事件一次次碾压了我们的尊严,呼唤诚信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尤为重要,治国如此,治企如此,做人更是如此!

 马宏从利安集团创办的第一天起,就为其定下“正”字服务的文化根基,以信任别人和自身诚信为基础,确定了“合德天地、诚外无物”的核心价值观。他常说,做企业如同做人,不能藏着掖着,不能偷鸡摸狗,投机倒把,要光明磊落、堂堂正正。“宁要尊严的失败,不要卑劣的成功”,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011年,学校接到学员投诉,教练员要向学员索要烟,否则不给好好讲课,马宏董事长得知此事后,立即调查,在情况属实的情况下,召集全体员工,亲手将一辆价值12万元的“乘龙”教练车砸掉,砸出了利安人的良知,砸出了利安人的尊严,砸出了利安人的傲骨雄风!利安的“正”字口碑传遍了千家万户,也为行业的蓬勃发展,进取向上留存下一片难得的清新之地。

 2016年6月8日,在北京召开的《首届机动车驾驶人培训与道路交通安全国际论坛》,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瑞典、韩国、日本、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驾培行业专家及权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坛,马宏作为中方的首发演讲嘉宾做了题为《利人者己安》的主题演讲,从安全与责任的角度,用亲身经历讲述利安18年创业的历程,坚定了中国驾培人守护良知、肩负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及把行业作好的决心。

 2016年7月16日,全国交通运输企业诚信建设宣传推进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以“诚信,让我们共赢一个未来”为口号,马宏在大会上做诚信建设宣传的主题演讲。这次会上,马宏被评为“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十大诚信企业家”,同时被聘为全国交通运输诚信建设宣传推进办公室副主任委员,并推选成为“ 诚信交通十三五建设课题组成员”。会中,马宏接受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现场采访。

 2016年9月28日,在北京召开的的第十三届科学家论坛上,马宏作为北京易驾佳科技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发表致辞,表明在企业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性。北京易驾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创新成果“智能机器人教练”被评为“2016中国具投资价值科技创新发明成果”奖项,马宏本人荣获“2016中国科技创新具影响力人物”称号。

 马宏带领的利安集团在18年的发展中,为了守护初心的壮丽企图,在驾培行业的品牌和影响力得到了巨大的提升,集团的招生量连续5年创造60%的增长;员工队伍从最开始的十几个人发展到现在1600余人;管理团队平均年龄由45岁下降至35岁,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从10%提升到70%;招生半径从不到20公里扩展到如今的200多公里。马宏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信用驾培”的重要性,认识到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诚信经营”。驾培行业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一部分,要营造“学信用、懂信用、用信用、守信用”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目的就是要为社会培养安全文明的驾驶人,为中国的和谐交通做出应有的贡献。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2016年11月22日,全国信用驾培倡导大会在北京民族剧院召开,河北利安集团作为大会的承办单位之一积极参与,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近千家驾培机构积极响应,接受“中国信用驾培履约单位”称号。马宏董事长代表发起单位做了有关诚信的主题演讲,倡导广大驾培机构诚信经营,履行信用驾培自律公约,为了驾培人的信用承诺,为了中国道路零伤亡,做一次奋不顾身的努力。

 马宏董事长在全国信用驾培倡导大会上讲到:今天我们以诚信为本,明天就让我们将信用的种子,撒向五湖四海、全国各地。用我们自己的信用唤起整个社会的信用,唤醒一些欲壑难填之辈泯灭的良知,换来人们赞许的目光和大众安心的微笑,让我们的后代在安全和诚信的阳光下快乐生活,茁壮成长!为了我们共同的理想,让我们托起驾培人的信用之光,共同践行我们的承诺。我们相信,在不远的明天,中国驾驶人培训机构,再也不是唯利是图的象征;我们相信,在不远的明天,中国道路交通事故伤亡会永远永远归零;我们相信,在不远的明天,中国驾培信用之光会让世界瞩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