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预保卡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在新的历史阶段,如何突破历史制度性障碍,加强自主创新,是企业在新的历史考验下所面临的一个重要难题。中国预保卡健康管理中心,在时代的浪潮中喷发而出,走互联网+健康的特色创新之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求得生存空间。

 把握时代脉搏,勇立发展潮头

 在今年8月份召开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中,习近平主席从国家发展的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建设健康中国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明确提出了“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

 刚刚结束的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上,李克强总理再次明确指出:要大力发展健康产业,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健康需求。要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增加健康产品和服务供给的积极性,继续鼓励社会办医,支持医药科技创新,促进健康与养老、旅游、健身、休闲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健康领域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互联网+健康”行动计划,促进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成长壮大。

 中国是一个老龄化的国家。中国老年人口已超过总人口的百分之十三,再过23到25年,中国的老年人口将达到3.6亿。这个数值相当于欧洲100年过度的人口老龄化总和,而我们仅需要23年。卫生部专家李大奎教授讲到,现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老年人健康状况做出一个统计,在中国只要超过60岁的老年群体,平均都有一到两种慢性病。

 西方谚语说:“预防胜于治疗”,东方医者有云:“大医治未病”。东西方对疾病都有共同的看法:疾病治疗的过程十分艰难,所以预防与早期治疗疾病是有必要的。拥有健康,才能拥有一切;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挑起生活的重担,才能享受生活带来的幸福,才能对社会有所贡献。没有健康就等于失去一切。

 面对纷乱错杂的传统健康产业市场,如何协助相关部门完善健康产业市场经济体系,如何切实缓解社会养老压力,是中国预保卡健康管理中心在创立之初一直探索的课题。中国预保卡健康管理中心应大时代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如婴儿般呱呱落地,在中国这片土地上诞生了!该中心推广的中国预保卡——这一健康管理卡也瞬间成为热词备受关注。

  自主创新显特色,新型保障体系受宠

 不同于医保卡,不同于社保卡,中国预保卡健康管理中心借鉴国外领先的社会福利体系标准,在预保系统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下,以“中国预保卡、预保普天下”为核心,整合上万家医疗健康产品生产企业,汇聚众多健康、养老保障领域专家学者形成了大健康+互联网+预保卡的全新医疗保健体系。

 以预保卡为核心,预保系统应用了线上官网、APP、微信公众平台等互联网操作模式,让广大预保卡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以接收预保卡相关服务咨讯,选购自身需求的健康产品和健康服务;线下预保卡中心驻各地办事处的成立,使服务网点细化到全国各地,目前全国范围内已有1200多家预保卡代办点;各医疗合作单位的加入,使预保卡系统真正承载起了全民预防、保健、养老、保障的重任。

 这一创新型的举动,国家相关部委及专家学者对于预保卡的发行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指出医院就医要用医保卡,在家防病治病要用预保卡的预防保健体系是我国继医疗体制改革之后的又一重大举措。

 此外,为更有针对性的解决老年群体的生活问题、生活难题,中国预保卡健康管理中心专门成立了预保卡志愿者服务中心,实实在在服务老年群体,真真正正解决百姓生活难题。中国预保卡志愿者服务中心的正式成立,为爱心人士搭建起了一座桥梁,将爱心、公益、团结、互助的全新养老助老模式真正贯彻落实,丰富全国百姓的老年生活。

 打造大健康产业品牌,占据市场前端

 发展的道路是曲折的,为了求得生存空间,自预保卡发行以来,中国预保卡健康管理中心委派数十位推广委员深入全国各地开展预保卡的发行推广工作,每场发行说明会当地群众反响都十分热烈,预保卡的各项福利更是受到当地中老年人群的热烈欢迎,大家无不感慨预保卡是便民、利民的“福音卡”、保障卡。

 “中国预保卡,预保普天下”这是中国预保卡健康管理中心主任于海洋的人生宏愿,也是中国预保卡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核心内涵。“这是一个健康产业全国采购的正规化、系统化平台;一个集线上+线下+APP互联网的数字平台;一个集报销+保健+体检+癌症筛查+远程医疗援助+保障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性健康服务数字三维平台。我们将始终坚持产业报国,以振兴民族健康为己任,搭建专业、系统、规范、跨行业的综合化健康服务平台,全力协调整合健康、养老、保险、互联网产业,走自主创新之路,做优做大做强企业,将预保卡不断拓展完善成在未来3-5年内国家预防保健领域的支柱性产业,从而实现企业的社会价值。”于海洋主任发自肺腑地话语,彰显了一个公民、一个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当前,中国预保卡健康管理中心正在为其分支机构延伸覆盖到全国各个地区、各个县、各个乡镇积极努力,为有更多的百姓享受到预保卡的福利在尽心竭力。伴随中国预保卡的全面推广普及,标志着全民预防保障体系的真正建立和落地实施!近二亿的中老年群体将成为首批受益人。中国预保卡健康管理中心将始终致力于联合相关医疗机构、本地和远程诊疗平台解决大众百姓治病难题;联合相关养老单位和服务产业单位共同完善优化养老保障体系,探索建立创新形势下社会保障体系管理的新模式,打造大健康产业民族品牌。

 路漫漫其修远兮,中国预保卡健康管理中心走在自主创新的大道上,正为着百姓大健康梦乘风破浪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