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暨2019中国营商环境大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9-04-30    来源:


4月28日—29日,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诚信评价研究中心、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暨2019中国营商环境大会在北京召开。

28日上午,第十六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开幕式召开,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财政部原部长刘仲藜,第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德水,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原文化部副部长、国家博物馆首任馆长潘振宙,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主席、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陈贵,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小惠,优客工场创始人、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执行所长毛大庆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各领域专家、学者,商界诚信领军人物、协会组织、各大主流媒体千余人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大会主席陈贵向出席开幕式的各级领导、贵宾、企业家和新闻媒体表示热烈欢迎。

魏建国、毛大庆等围绕社会诚信、企业诚信、创业诚信等话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和演讲。

吴志华、陈琼、沈广华等各领域诚信企业家代表做了企业诚信建设分享发言。

大会开幕式上,众多企业家登台发表了“献礼新中国70华诞”2019诚信企业家时代宣言。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发现杂志社副社长栾红燕主持了大会开幕式。

28日下午,2019中国营商环境大会举行。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第十二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世平,第十二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原党组成员、副会长张鸣起,公安部原副部长黎虹,中国记协书记处原书记祝寿臣,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市场学会会长夏杰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刘俊海等参加了大会。

李子彬、张世平围绕我国营商环境建设在大会上做了重要演讲。夏杰长、刘俊海分别作了题为《优化服务业发展营商环境》和《我们需要构建什么样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专题报告。

林莉洪、周林等围绕企业参与营商环境热点话题做了交流分享。




29日上午,部分诚信企业家代表还参观了优客工场,并在北京码头智库举行了企业智库交流活动。

第十六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暨2019中国营商环境大会举行期间,张锡鹏、彭雄、周卫众、张久勇、宋飞、孙增福、柳家俊、解小虎、杨代立、张俊武、徐剑、杨倩、俞淑娟、马建华等代表还分享了企业诚信建设经验。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2019诚信之约暨北京码头智库成立三周年庆典”活动,开展了通过“码头船票”形式为企业提供高质量智库针对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