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之美系列人物访谈》总第39期(《发现之美·两会时间》第3、4期)录制完成

日期:2022-03-14    来源:

聚焦两会热点,传递业界声音。

1.png

2022年3月8日,《发现之美系列人物访谈》两会特辑——《发现之美·两会时间》第3、4期在中管院商学院、发现杂志新媒体联合演播大厅完成节目录制。

2.png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随着全国两会拉开序幕,场内代表委员积极建言,场外民众热切期盼,全国上下正形成一股感悟新时代的精神洪流。“两会时间”传递中国经济发展新方向,向世界展现中国未来发展新图景。

3.png

4.png

5.png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2022全国两会精神,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的指示精神,诠释新时代企业家创新精神和社会担当,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发现杂志社、中国未来研究会企业家分会、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中国科学家论坛组委会、北京码头智库联合主办的《发现之美·两会时间》将陆续邀请行业领袖、资深专家、创新企业家代表,聚焦两会热点,洞察行业焦点,发现企业亮点,引爆时代沸点,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png
7.png
8.png


参与节目录制的中小企业来自于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制药、高端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既有产业完善体系健全的行业翘楚,也有初具规模建立标准的赛道精英,还有蓄势待发亟待规范的新生品牌。企业家们在节目中一致认为,创新是企业的最大核心竞争力,要坚定发展信心,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企业建设发展,切实履行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9.png

10.png

《发现之美·两会时间》采用“央视著名主持人专项主持+深入对话+两会精神传递+创新成果展示”一对一现场访谈的形式,依托中国科学家论坛平台优势,发现杂志媒介优势,北京码头智库优势,将时代创新企业家、行业典范对于两会思考、心声、心得以及结合两会精神对企业乃至行业的新趋势、新格局、新目标等真实的展现在观众面前,集中展示新格局下中国企业家风采,激励新时代下创新先锋。

11.png

12.png

《发现之美》多媒体大型访谈栏目,目前已录制了30多期节目,300多位科学家、企业家、专家学者参与了录制活动,通过集“高端设备+专业团队+宽敞环境”全媒体专业演播室进行录制后,节目通过新媒体平台陆续展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

13.png

14.png

节目录制后中国科学家论坛主席、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院长陈贵,中国科学家论坛秘书长、发现杂志社副社长栾红燕、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书记赵先贵、中国科学家论坛副秘书长常伟锋、中国科学家论坛副秘书长韦统广、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正伟与各位企业家亲切合影,并向其一一颁发录制证书。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将相约参加今年5月21—22日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春季)峰会。

15.png

中国科学家论坛是在著名科学家、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院士特别关怀和支持下,于2002年创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9届。二十年来,中国科学家论坛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未来”为宗旨,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科学精神,坚持面向科研,坚持面向企业的方向,始终保持着科学性、务实性、广泛性的鲜明特点,已成为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标志性活动和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