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首席研究员陈士林应邀到访北京码头智库

日期:2022-03-22    来源:

3月18日上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合作中心主任陈士林应邀到访中管院商学院、北京码头智库,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院长、中国科学家论坛主席、北京码头智库创始人陈贵就第二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中医药)春季峰会策划筹备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期望办成中医药产学研业界最具影响力的一届峰会。

image.png



陈贵主席首先带领陈士林院士参观了中管院商学院、北京码头智库功能区。陈贵表示,在有关领导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下,中管院商学院、北京码头智库自成立以来,各项基础建设、服务能力等都得到很好的发展。特别是为企业及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赋能添智服务,通过高端会议、资源导入、成果扶持、成果传播、对接合作、品牌建设、活动落地、咨询调研、媒体宣传、深度服务等方式方法,为全国企业家提供了许多赋能活动,深受企业家朋友的好评。


image.png



陈贵主席对陈士林院士就第二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中医药)春季峰会筹备事宜专程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陈主席提到今年是中国科学家论坛创办20周年。20年来,共计2000多位领导、科学家、院士专家、企业家等通过这一个平台演讲交流,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4万多名专家、企业家、科技工作者等出席会议,交流创新思想,促进产学研合作。中国科学家论坛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中医药在抗疫中的优异表现和突出贡献,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民族文化的自信。今年适逢中国科学家论坛20周年庆典,我们专门就中医药事业发展方面作为一个峰会来举办,这是落实国家《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具体举措。中医药峰会由陈士林院士担任联合主席,我们相信一定能把它办成一个最具影响力的中医药界品牌活动之一。


image.png



陈士林院士对中管院商学院、北京码头智库建设表示赞赏。陈院士提到,中国科学家论坛是一个金字招牌,能持续成功地举办这么多届,充分说明了这一平台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中医药是早期介入,全程参与,在“抗疫”的每个阶段都起到了重要作用,成为此次抗击疫情“中国方案”的亮点。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第二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特别辟出中医药峰会,非常有意义。他表示,将全力参与,共同把这届中医药峰会办出层次、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image.png



随后,双方就第二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中医药)春季峰会组织机构、专家框架、主题议题、会议形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