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技春天 播撒创新种子---《发现之美系列人物访谈》 第44、45期录制完成

日期:2022-03-21    来源:

发现企业之美,传播创新精神。


封面照片.png

2022年3月18日,来自全国不同领域的科技企业家代表走进中管院商学院、发现杂志新媒体联合演播大厅,参加《发现之美系列人物访谈》第44、45期栏目录制,一起携手走进科技春天,播撒创新种子。 

1.png

       今年是中国“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国家“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显现成效的一年,中国全面进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新阶段。站在历史发展重要关口,中国经济繁荣更需要科技创新支撑,“科技自立自强”是顺应时代发展洪流,关乎国家命运前途。

为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倡导积极向上的企业家新风尚,倾听创新精英春天的声音,《发现之美》栏目将陆续邀请科学大家、科技企业家、专家学者等进行创新分享,谋求发展广度、挖掘创新深度、展现思维高度。

栏目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杨晋主持,通过与嘉宾进行一对一现场访谈的形式,围绕科技成果与转化、行业洞察、产业发展等内容,聚焦产品优势、技术特点、企业价值、商业模式、创业轨迹、个人成长等多个维度,全景展现科技型中小企业家关于创业、创新、创富方面的行动与思考。

2.png

《发现之美》本着“贯穿创新创业精神,携手促进产学研发展”的宗旨,以新时代创新大潮为依托,着眼新格局赋予中小企业的创新使命,这既是科技型中小企业个人创业情怀的一次抒发,又是个人创新经历的一次回顾,还是企业科技成果的一次总结,以及对未来企业发展的一次展望。

《发现之美》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发现杂志社、中国科学家论坛组委会、中国未来研究会企业家分会、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北京码头智库联合主办,旨在弘扬新时代下科技创新精神,展示新形势下中国科技最新成果,树立新格局下中国科技产业标杆。

3.png
4.png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不断孕育和发展下,以及国家科技创新政策扶持力度的逐渐释放,目前催生出大量新技术、新模式、新形态。特别是“专精特新”企业战略的加速推进,中小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参与栏目录制的企业都是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涵盖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大数据、绿色环保、新零售、软件和信息技术等重点领域,不仅在企业规模、研发能力、创新意识、经营管理等层面处于领先地位,特别在企业科技创新方面成果显著。

5.png

栏目录制后中国科学家论坛主席、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院长陈贵,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书记赵先贵,中国科学家论坛副秘书长常伟锋、韦统广与各位企业家亲切合影,并向其一一颁发录制证书。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将相约参加今年5月21—22日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春季)峰会,交流探讨新形势下的科技创新与合作。

6.png

中国科学家论坛创办于2002年,由著名科学家、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院士题写会名并担任创始主席,以“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为宗旨,目前已成为科技成果发布、科技合作对接、科技典型展示、科技英雄传播的重要平台。    


7.png
8.png

经过近20年的沉淀和积累,中国科学家论坛创办已成为官产学研共享创新、共谋发展的全国科技创新品牌活动,是推动我国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