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与北京文理研修学院达成职业继续教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2-06-20    来源:

image.png

6月16日上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院长陈贵与北京文理研修学院院长俞雷在北京文理研修学院学知楼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职业继续教育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开启智库机构与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创新合作新局面。

陈贵表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职业教育驶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发展快速路。当前,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已经进入内涵提升的关键阶段,明确了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的平行关系。他提到,实体经济是我国经济的重要支撑,做强实体经济需要大量技能型人才,需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推动职业教育。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与北京文理研修学院在职业继续教育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是中管院商学院在着力培育跨界交叉复合型的商界卓越领袖人才的一种补充和延展,很有意义。希望双方以此战略合作为契机,共同为我国职业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俞雷表示,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背景下,北京文理研修学院在职教领域深耕细作,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课堂体系,紧跟十四五规划中提到的未来五年国家重点发展的领域,学院借助于北京产业师资共享的优势与知名企业强强合作。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在职业教育方面达成战略合作,是北京文理研修学院发展史上的一件喜事,相信双方一定能发挥所长,优势互补,在推动我国职业教育发展和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image.png

仪式会上,为推动双方合作内容的具体落实,中管院商学院聘任了北京文理研修学院李永才执行院长为中管院商学院执行副院长,北京文理研修学院聘任了中管院商学院栾红燕执行院长为北京文理研修学院执行副院长,分别由双方院长为其颁发了聘书。负责招生联络的北京文理研修学院招生总监徐瑛老师,负责信用管理师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正伟参与并出席了签约仪式。

仪式会在双方院长签署协议文本并合影留念后结束。仪式会后中管院商学院陈贵院长一行在北京文理研修学院俞雷院长带领下,对学院的教室、学院办公室、教学设施、环境、宿舍、资料室等进行了参观考察。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简称:中管院),是从事管理科学和相关交叉科学研究的集科研培训咨询为一体的新型智库机构,于1986年成立的国家事业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简称:中管院商学院),是经中管院及法定代表人批准的二级机构,传承和创新中国商学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探索政、研、企与产、学、研高度融合体系现代化教育模式,推进中小企业在商业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商学院组建成为中国商界的思想智库,企业家交流互鉴合作共赢的讲坛,培养具备世界眼光的企业家,搭建出一个中国企业商业合作新高地。

北京文理研修学院创建于1993年,是北京市教委批准的全日制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前身为北京达德大学,是由民盟北京市委与香港达德学院北京校友会共同申请举办,2007年经北京市教委批准正式更名为北京文理研修学院。多年来,为了更好的服务社会,培养更多的实用人才,学院在秉承“崇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的办学理念下,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办学模式并于2012年至2017年荣获北京市5A级社会组织(2012年北京市民政局授予)。学院连续多年为北京市民办高等教育机构办学状况评估合格院校。重点打造云计算、人工智能、航空服务管理、护理、学前教育、大数据等专业,并开设特许经营企业高级研修班、创新创业培训班、信用管理师职业技能培训班等高端职业继续教育。各专业均实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企业订单式培养形式,采用“理论教学+技能+实训”交替进行的模块式教学模式,培养学生掌握基础理论与实际运用能力,注重学生的育人教育与技能培养,培育专业对口的实用型人才,达到职业与教育紧密结合的培养目标,从而提高学生就业的核心竞争力。

新的历史时期,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要求和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事部、科技部、国资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重点领域紧缺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精神。学院经过长期的实践调研和就业市场分析,结合目前国内外相关企业的用人需求和现状,大胆创新和尝试校企合作,联合培养人才的模式。实行“教育育人+双师师资+职业技能+案例教学+精准实习实训+岗位就业”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实现学校人才培养标准和要求与行业用人标准和要求高度对接,旨在为社会培养素质高、业务强的实用型高技能人才。

学院周边高校林立、交通顺畅、环境优美,校园植被葱郁,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厚。拥有完善的教育、教学、实验、实训设施,可针对不同层次的学员进行多种形式的职业教育培训。学院专业设置瞄准社会发展、紧贴市场脉搏,设有高端服务、学前教育、护理、电子商务、人工智能、影视艺术等系部,学院倡导人文精神与市场导向相结合,造就既有文化底蕴、文理修养,又有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适应经济、文化、科技发展需要的实用型人才。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