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论坛·第十八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圆满举行

日期:2022-01-11    来源:

2022年1月8-9日,博鳌论坛·第十八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在海南博鳌圆满举行。本次大会以“新时代‘专精特新’诚信企业高质量管理”为主题,筑牢诚信根基构建新商业精神版图,推动中国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图片

大会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诚信评价研究中心、中国未来研究会企业家分会、《发现》杂志社联合主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专家、地方政府、社会组织、企业家、媒体出席了会议。

图片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院长迟福林,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原所长裴长洪,商务部欧洲司原司长孙永福,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主席、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院长、《发现》杂志社社长陈贵,海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房方,农业农村部原巡视员、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黄延信,琼海市政协副主席梁振功,贵州茅台集团原董事长季克良,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原副会长兼秘书长陆君,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秘书长、中国未来研究会企业家分会执行会长栾红燕等出席会议。

图片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宣布大会开幕。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主席、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院长、《发现》杂志社社长陈贵发表了致辞演讲。


图片

陈贵指出,信用是市场经济的灵魂,中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逻辑是由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为诚信体系构架,最终发展为由政府主导,社会组织为辅,征信服务业市场参与的主体模式, 守信不仅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企业家的宝贵资产,第十八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将继续弘扬诚实守信的精神,为引导、培养具有担当精神、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企业家队伍而努力。

贵州茅台集团原董事长季克良在为大会致辞时提到,任何知名品牌都把品牌美誉度当成核心诉求,而始终贯穿于其中的则是企业的诚信文化理念。

图片

在开幕式上,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原所长裴长洪分别作了题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前景》、《2022年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分析与展望》的专题报告。

图片

图片

为期两天的大会,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商务部欧洲司原司长孙永福,农业农村部原巡视员、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黄延信,301医院海南医院健康医学科主任武强,商务部研究院信用研究所所长韩家平,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正伟等领导专家,深入解读了诚信政策趋势走向和产业变革,聚焦乡村振兴与现代农业、人工智能与医疗健康、碳达峰碳中和、数字经济、5G应用、共同富裕与企业责任,营商环境、信用经济等议题进行分析和研判,促使企业认清形势,把握方向精准发力。50多位企业家在会上作了诚信建设经验交流分享。

图片

图片

大会聚焦同一主题,呈现多重场景,活动形式和内涵不断丰富,除了盛大的开幕式,大会组委会发挥多年的平台价值、辐射范围、影响势能,还组织开展了博鳌·诚信企业家宣言录制活动、中国诚信企业领袖高峰论坛、中国(行业)诚信论坛、《发现诚信之美》走进博鳌、项目说明会、产学研合作启动仪式、产业示范基地参观考察、中管院商学院2022杰出校友年会·新春联谊酒会等系列活动,活动涵盖诚信建设、科技合作、形象展示、项目推介、投资考察等内容,展示诚信企业家精神风采,激发企业创新活力,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秘书长、中国未来研究会企业家分会执行会长、北京码头智库总裁栾红燕在主持时提到,会议筹备期间录制了多期《发现诚信之美系列人物访谈》。《发现诚信之美系列人物访谈》通过对企业家一对一现场访谈的形式,依托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平台优势,《发现》杂志媒介优势,北京码头智库优势,唤起社会各界共同守护诚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企业诚信标杆,弘扬企业家诚信精神。栾红燕表示,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将勇于探索新途径,开创新境界,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更好的推动中小企业持续前行。

图片


央视主持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副院长杨晋共同主持了开幕式。中管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副所长、粤港澳大湾区研究中心主任陈琼,山东足正师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易罡,第三文明文化全球传播集团创始人騰森等嘉宾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致辞。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自2004年创办以来,不断联合权威力量整合创新,影响力不断扩大,已成为诚信强国建设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在集中展现诚信企业家群体、宣传锐意创新和诚信经营典范企业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管院商学院2022杰出校友年会、博鳌诚信之夜、码头智库酒首发式等活动。中管院商学院院长、北京码头智库创始人、《发现》杂志社社长陈贵在年会上作了题为《从常识回归到常识》的主题致辞。陈贵院长从商业逻辑、广告营销创意等角度阐释新时期下的企业诚信经营之道,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中管院商学院执行院长、北京码头智库总裁栾红燕在致辞中提出,码头智库酒,“喝思想品未来”,作为中管院商学院与北京码头智库联合推出的商务高端酒,希望以码头智库酒为媒介,共同促进事业发展与商务合作。年会由央视著名主持人杨晋、荣迪申共同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