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创新驱动——第二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第三期云峰会举行

日期:2022-04-08    来源:

image.png

自第二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云峰会推出以来,受到了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2022年4月8日,第二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第三期云峰会举行。与会领导、院士专家、企业家聚焦科技创新,围绕绿色化学、乡村振兴、数字经济、大健康、中医药等议题展开探讨。

image.png

来自全国各领域的近万名专家、企业家、网民通过线上观看了本期云峰会直播。通过观看第二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云峰会,既可以聆听院士专家们对于行业、专业的深度分析和总结,又能倾听企业家们关于创新、创业的思考和感悟。

中国科学家论坛主席、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院长陈贵、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韩布兴、中国科学家论坛秘书长、发现杂志社副社长栾红燕、有关主承办单位负责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书记赵先贵、中国科学家论坛副秘书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大国医药智库秘书长常伟锋、中国科学家论坛副秘书长、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副所长韦统广,以及来自不同领域的科技型企业家代表出席本期云峰会。

image.png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韩布兴作了题为“绿色化学与可持续发展”的主旨报告。报告立足行业前沿,面向创新发展,详细阐述了绿色化学的概念、特点、实施途径、重要意义,以及研究成果和重要进展,并对绿色化学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论述。对于从事化学、化工、制药、能源、环境、材料等相关领域的企业家有重大的学习和启发意义。

image.png

中国科学家论坛副秘书长、中国未来研究会企业家分会副秘书长贾君红主持了云峰会。贾君红代表中国科学家论坛组委会向20年来支持和参与中国科学家论坛的各位领导、院士专家、科学家、企业家、媒体朋友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国科学家论坛将继续响应国家科技强国号召,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积极探索新路径新模式,推动中国科技创新走向新征程,今年适逢中国科学家论坛创办20周年,会议期间还将举办20周年庆典活动。目前中国科学家论坛组委会开展了“寻找中国科学家论坛创办20年珍贵历史瞬间”活动,欢迎所有参与过科学家论坛的领导、专家、企业家,提供历史珍贵照片、视频、报道等资料,也可以通过书画、视频、贺信,以及撰写自身科研成长和企业创新发展文章等形式,表达对中国科学家论坛创办20周年的期盼与祝福。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创新成果分享报告会,杨代立、竺浩亮、邱允海、刘国清、陈梅开等企业家,分享了自身企业创新成果和应用推广,并一致认为,创新是企业发展命脉,将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第二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正式会议定于2022年5月21-22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以“科技创新赋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同时还将举办第二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中医药继承创新发展春季峰会、2022(第六届)中国企业首席科学家论坛等活动。届时将邀请国家有关领导人、相关部委领导、科学家、院士专家出席,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交流探讨。


第二十届中国科学家论坛由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中国未来研究会企业家分会、发现杂志社主办。


中国科学家论坛创办于2002年,由著名科学家、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院士题写会名并担任创始主席,以“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为宗旨,目前已成为科技成果发布、科技合作对接、科技典型展示、科技英雄传播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