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世平莅临京WORK-北京码头考察指导工作

日期:2016-09-25    来源:京WORK一北京码头

 近日,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世平莅临京WORK-北京码头考察指导工作。京WORK-北京码头创始人陈贵向张世平主任详细介绍了京WORK-北京码头发起原因、智库平台服务功能、性质及发展愿景。张世平主任对京WORK-北京码头智库平台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北京码头”这四个字作为智库平台名字给予了高度赞扬,表示这非常大气,非常有创意,非常符合国家有关智库建设精神。在考察过程中,陈世平主任一行与京WORK-北京码头创始人陈贵,联合创始人赵先贵、栾红燕,总干事张如训,副总干事李东梅等进行了富有成果的座谈交流。

 京WORK-北京码头创始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房地产学会执行会长陈贵首先向张世平主任的莅临指导工作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陈贵先生向张主任透露说,国庆节之后还有好几位像张主任这样的部级领导将到北京码头指导工作。京WORK-北京码头在成立短短的几个月内,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赞誉,我们很欣慰,更有信心和责任把京WORK-北京码头这一全新智库平台建设好,服务好。

 京WORK-北京码头创始人陈贵向张世平主任汇报时提到,今年4月底京WORK-北京码头在钓鱼台国宾馆正式亮相启航,虽然时间不长,但得到社会各界、企业家朋友们的高度认可。分析其中原因,主要是京WORK-北京码头这一智库平台不是凭空想像出来了,实际是在20多年来跟企业界朋友打交道过程中沉淀下来的。京WORK-北京码头高举的一个愿景就是“做中国企业顶级的智库平台”;两个中心就是“为中国中小企业服务,为中国实体经济服务”;三大功能就是:1、中小企业北京联合总部;2、中小企业升级补给码头;3、中小企业智库全案平台,这就是我们与其他智库区别所在,京WORK-北京码头不仅提供智库建议,我们还参与全方位的跟踪实施,确保企业能充分的高质高效地利用码头资源为企业升级发展服务。四大精神:创新、共享、诚信、共建;京WORK-北京码头还有五大支柱:1、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2、中国管理科学大会;3、中国科学家论坛,就是为企业科技创新服务;4、中国经济学家论坛,为企业发展与国家经济发展大势保持同步。这是由我创立的,明年将恢复举办;5、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智库论坛,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智库服务,更专业更全面服务中小实体经济,将于今年年底召开。

 听了陈所长一番全面介绍之后,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世平表示有很深刻的感触和体会,对京WORK-北京码头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肯定。张主任表示,如果用一句来概括那就是:京WORK-北京码头了不起,定位高、立意好、服务实。京WORK-北京码头也只有陈所长及你们这个团队才能把它建设好,做好,做实。张主任结合她本人几十年在全国妇联从事群团工作、在全国总工会从事企业服务工作以及目前在全国政协参与企业调研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我们经济形势及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表示京WORK-北京码头这种智库服务平台正是企业所迫切需求的。

 在谈到智库建议时,京WORK-北京码头创始人陈贵表示,智库建议要具有前瞻性和可实施性。他介绍了近期赴哈尔滨进行高职高专学院战略发展进行专题建议之后,引起了哈尔滨政府高度关注,导致学院调整十三五规划。张世平主任表示因为专题建议而调整规划,这不容易,说明了这建议非常具有智慧。

 在座谈交流过程中,京WORK-北京码头创始人陈贵还向张主任详细汇报了他最近发表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经济要参》杂志中的两项智库建议,一是北京应打造成全国的“智慧中心”,二是“打造黑龙江‘小火车’经济带 引爆‘慢生活’文旅产业”。陈所长这两项大手笔、大战略的区域发展政策智库建设,得到了张主任的高度肯定。

 张世平主任和陈贵所长还饶有兴致地就张主任近期一直关注的健康和养老智库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基于北京码头这一智库建设的高远立意及陈所长本人这种跨领域跨行业的智慧火花,张世平主任当即表示,请陈所长担任正在筹建中的健康和养老智库顾问,国庆节之后派专门的工作组到北京码头来详细商谈,将北京码头这一智库智慧也运用到国家大健康、大养老事业中来。陈所长,表示非常感谢张主任的肯定,定将竭尽全力为企业乃至为国家提供智库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张主任希望把京WORK-北京码头建设好,真正为中国中小企业,为中国实体经济服务。